消石灰生產設備


合保旺公司代理義大利西姆公司主要產品:
1. 石灰窯
2. 消石灰水合機

前言
熟石灰對工業的用途如下所示

A. 鋼鐵工業Steel making

在許多國家,石灰比建築和建築更多地用於鋼鐵製造。 所用的大部分石灰用於鹼性氧氣煉鋼(BOS)工藝中的助熔雜質。 石灰也用於以下類用途
用於製備鐵礦石的燒結鏈工藝
在生鐵脫硫中。
作為其他氧氣煉鋼工藝中的助熔劑。
在電弧煉鋼過程中。
在許多二次煉鋼過程中。
事實上,在20世紀60年代,BOS工藝取代了Bessemer和平爐煉鋼工藝,並在鋼鐵和石灰工業中引起了一些重大變化。 該工藝目前用於世界70%的鋼鐵生產,其餘用於電弧爐(EAF
B. 建築工業Construction Uses of Lime
用於道路,建築物基礎和土壩。 將石灰添加到低質量土壤中以產生可用的基礎和副基礎。
用於瀝青路面的抗剝離添加劑。 它還有助於抵抗低溫下的車轍和斷裂生長,減少時效硬化,並改善防潮性和耐久性。 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與其他熱拌瀝青道路添加劑相比,石灰具有明顯的優勢,包括長期成本節約和耐久性提高。
也許最古老和最傳統的石灰用途是砂漿和石膏,因為它具有優越的可塑性和可加工性。 該區域提供有關石灰建築應用的其他信息。
C. 環保ENVIROMENTAL

市政當局,工業設施,公用事業和採礦業務依靠石灰來幫助符合環境法規。石灰用於處理來自發電廠,工業設施以及醫療和危險廢物焚燒爐的煙道氣。石灰吸收併中和這些氣體中的硫氧化物,有助於防止酸雨並減少有害空氣污染物(包括汞)的排放。
石灰對市政當局至關重要,市政當局使用石灰作為飲用水軟化劑,並從飲用水中去除雜質。此外,石灰是一種高成本效益的方法,用於處理來自集中動物飼養操作的污水污泥和動物廢物。同樣,工業設施和採礦作業使用石灰來處理廢水,方法是調節酸性廢水的pH值,去除磷和氮,並促進澄清。
隨著我國的污染控制法規變得越來越嚴格,石灰的這些應用對我們國家保護環境的努力將變得越來越重要。該區域提供了有關石灰這些重要應用的更多細節。
D. 化學工業用途
D.1 石灰的化學用途
  石灰是一種基本的工業化學品,可用作許多其他化學過程的組成部分。

D.2 鹼類
獲得天然蘇打灰的鹼性植物使用石灰蘇打工藝來製造苛性鈉(氫氧化鈉)。碳酸鈉(蘇打灰)與石灰漿反應形成苛性鈉和沈淀碳酸鈣作為副產物。

D.3 碳化鈣和氰胺
碳化鈣是最古老的乙炔來源,通過將生石灰和焦炭混合併加熱至2000的溫度形成。熔融碳化物從爐中連續除去,並在凝固後粉碎並研磨至所需的尺寸。氮氰化鈣是一種氮肥,是在氮氣存在下加熱碳化鈣而製成的。通過添加水從碳化物產生乙炔氣體,產生廢石灰石。

D.4 檸檬酸
石灰用於檸檬酸的純化。將熟石灰加入檸檬酸溶液中,該溶液預先過濾除去懸浮固體。沉澱並除去檸檬酸鈣。檸檬酸隨後可以通過與硫酸反應從檸檬酸鈣中再生以沉澱硫酸鈣。

D.5 氧化鎂
石灰用於製造氧化鎂(氧化鎂)的兩個主要工藝:海水工藝和鹽水生產。在海水過程中,石灰乳從海水中沉澱出氫氧化鎂(MgOH2)。在使用白雲石石灰的情況下,高達一半的MgOH2來自石灰。同樣,在從鹽水中生產MgOH2時,石灰起到沉澱劑的作用。

D.6 次氯酸鈣
通過石灰與氯反應生產次氯酸鈣漂白劑。這些漂白劑廣泛用作游泳池化學品和紙張生產。

D.7 醋酸鈣鎂
白雲石石灰與乙酸反應生成醋酸鈣鎂(CMA),一種除冰化學品。 CMA沒有腐蝕性,與環境非常相容。與鹽相比,它對路面和汽車部件的損害要小得多。它可以在非常低的溫度下融化冰,對植被無毒。

D.8 其他化學品用途
石灰用於製造許多其他無機和有機化學品和藥品。大多數鈣有機和無機鹽是通過使各種酸與石灰(鹼)反應而生成的。使用石灰的最重要的無機產品包括磷酸鈣(單,二和三),氟化物,溴化物,亞鐵氰化物和硝酸鹽。石灰用於製造有機物,例如乙酸鈣,硬脂酸鹽,油酸鹽,酒石酸鹽,乳酸鹽,檸檬酸鹽,苯甲酸鹽和葡糖酸鹽。

石灰還用作製造鉻化學品(重鉻酸鹽)的中和劑;用於鹽水鹽水的淨化;有助於葡萄糖和糊精的濃縮;製作金屬鈣;作為鈉鈣,吸收劑和氣體淨化器;並用於無數其他次要或隔離目的,例如吸收二氧化碳,作為乾燥劑等。

石灰通過氯醇法用於生產乙二醇或丙二醇。容易從石油精煉廠獲得的乙烯氣體被氯化形成二氯乙烷,二氯化乙烯又與石灰反應生成乙二醇。

D.9 石灰的工業用途
糖精煉
熟石灰對於甘蔗和甜菜生產糖是必不可少的。它還用於從其他來源淨化糖,例如楓樹或高粱,儘管這些產量少得多。

收穫甘蔗和甜菜並用水處理以形成原汁,其具有低pH並含有溶解的雜質。向果汁中加入熟石灰以提高pH並與雜質反應形成可除去的不溶性鈣有機化合物。通過碳酸化或通過添加磷酸除去過量的石灰。該過程可以重複幾次,這取決於所需最終產品的純度。

D.10 耐火製品
高純度耐火白雲石(通常稱為Doloma)和低純度修整級過燒白雲石(通常稱為DBD)都是通過煅燒白雲石灰岩製造的。生產方法類似於普通石灰的生產,但燃燒時間更長,溫度更高(在1600-1850範圍內)。高純度白雲石在迴轉窯中燒製到溫度範圍的上端並且不添加雜質。高純度白雲石用於製造水泥和石灰迴轉窯襯裡,小鋼爐和精煉容器中使用的耐火磚。低純度DBD在迴轉窯中燒製至溫度範圍的下限,並且在煅燒過程中加入氧化鐵以穩定所得的硬燒焦生石灰以防止水分分解。 DBD用於製造鋼爐的整體修補和修補材料.
大量的輕燒白雲石灰用於合成耐火級氧化鎂(MgO)的生產。生石灰在氯化鎂鹽水中熟化,沉澱出氫氧化鎂。將氫氧化鎂煅燒並燒成緻密的高純度氧化鎂。除了鋼包和熔爐之外,耐火氧化鎂還用於生產水泥和石灰窯的襯裡。

通過在熔融或燒結過程中添加約3%的石灰來製備穩定的氧化鋯(ZrO 2)。除了用於生產高溫氣動空間合金的坩堝和熔爐之外,ZrO2還廣泛用於分析坩堝和熱電偶管。

一種形式的矽磚,一種用於襯砌煉焦爐和玻璃熔爐的專用耐火材料,是通過將研磨的二氧化矽(通常為石英岩)與添加1/23%的石灰乳作為燒結(燒製)助劑進行徹底混合而製成的。將該混合物成形為各種形狀,然後在窯中燒製。

D.11 食品工業
Lime為食品行業提供了無數的用途。一些例子包括:

乳製品行業
當在生產黃油期間將奶油與全脂奶分離時,通常在奶油中加入石灰水以在巴氏殺菌之前降低酸度。然後將脫脂乳酸化以分離酪蛋白。酪蛋白與石灰和少量氟化鈉混合,生成酪蛋白酸鈣,一種膠水。剩餘脫脂乳(乳清)的發酵和石灰的添加形成乳酸鈣,其作為藥用市售或酸化以產生乳酸。

膠水和明膠
來自提煉設備的廢料用漿料形式的石灰處理。該過程使膠原蛋白溶脹,從而促進隨後的水解。然後,洗滌處理過的原料以除去石灰,白蛋白和粘蛋白。將洗滌過的原料乾燥,最終產品以膠或明膠的形式出售。

烘焙業
在製備普通類型的發酵粉時,需要磷酸一鈣,石灰作為成分。該發酵粉是通過使純磷酸與高鈣石灰反應而製成的。

水果和蔬菜
在水果和蔬菜的受控大氣儲存中,將儲存的熟石灰袋放在儲藏室的架子上以吸收從成熟的新鮮農產品中散發出的二氧化碳。儲藏室中熟石灰的共同位置保持了較高的氧氣與二氧化碳的比例,使蔬菜和水果能夠在更長的時間內保鮮。當放置在靠近農產品的地方時,二氧化碳很容易通過多壁紙袋滲入石灰中。對於蘋果,石灰消耗平均約為11.5/蒲式耳。除蘋果外,梨,李子和西紅柿以這種方式儲存在加拿大和美國東北部以及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在加利福尼亞州,這種技術通常用於儲存萵苣。

雜糧
所有優質玉米餅都用石灰處理。玉米在轉化為玉米麵之前首先浸泡在石灰乳中。石灰也用於玉米片業務。來自釀酒廠的葡萄葉用石灰處理以沉澱酒石酸鈣,其原樣出售或轉化為酒石酸。製作西瓜泡菜的幾種配方都需要將甜瓜皮浸泡在石灰乳中。

E. 消石灰製程
CaO + H2O = Ca(OH)2
與水結合,稱為熟化,因此熟石灰也稱為熟石灰,根據反應生產:

乾燥熟化是指生石灰用足夠的水煮沸以使生石灰水合,但保持為粉末並稱為熟石灰。 在濕熟時,加入略微過量的水以使生石灰水合成稱為石灰粉的形式。

 
由於石灰具有磚與石頭的粘合性,因此它通常用作磚石工程中的粘合材料。 它還用作粉刷作為牆面塗料,將粉刷粘附在牆壁上。
不遲於六十年前,通過用生石灰和水填充大坑來生產熟石灰。時代現在越來越嚴格地控制熟石灰的細度和特定的表面。必須小心控製石灰和水之間的高度放熱反應,以使其達到所需的產品質量和細度。

Cimprogetti Hydrator 機器的主體由三個疊加的階段或腔室組成:
 

第一階段:反應室
第二階段:混合室
第三階段:調味室

在第一階段,生石灰從供水架接收水合水並且經受強烈的混合作用。在第一階段結束時,石灰進入第二階段,其中水合反應大部分或全部完成。
在將氧化鈣轉化為水合物的過程中,材料的表觀比重基本上減少到一半。出於這個原因,第二個階段是第一階段擴展的兩倍重量
 第三階段旨在進一步均勻化成品,或允許額外的保留時間完成對具有中等或低反應性的生石灰質量的反應,各類西姆公司消化機設備額定產能如下:


 









F. 西姆公司消化機設備的防止粉塵排氣設計:

 

 

G. 國外基本建議方案



1. 方案背景


r根據貴公司的要求,Cimprogetti很高興為您提供工程,設備和服務的報價


        CIM-HYDRAX-4G消化機10 tph標稱容量


1.1. 系統描述

1.1.1 CIM-HYDRAX 4G: 三段式消化機

該系統的核心是CIM-HYDRAX-4G,這是第四代Cimprogetti水化器,旨在提高生石灰進料和降溫生產質量的靈活性。.

槳葉在各種水合器階段設計不同,以實現其特定操作性能的最佳匹配。
舞台採用全新設計的槳形,以提高效率。 新的槳葉可以在水合反應完成的部分對材料進行更好的混合和剪切作用。
第三階段混合材料,
改善材料的均勻化和調味。 此外,第三級槳葉具有混合/剪切作用,以增強水合石灰的均勻化和減少輕質附聚物。
 




新型水化器系列的設計考慮了各種生石灰的餵料,允許調整預混合強度和保留時間來配合不同生石灰。

1.1.2 1.1.2用於水化器廢氣的CIM-ZEROPOLL袋式過濾器
廢氣由Cimprogetti設計的專用袋式過濾器CIM-ZEROPOLL過濾。
該設備代表了最現代化的污染控制系統,它完全響應最嚴格的空氣質量標準,煙囪中的粉塵排放量最低。
由於CimprogettiCIM-ZEROPOLL開發過程中應用的特殊設計技術特性,過濾器可實現最低的維護成本。 由於長期研究,過濾器疊加在水化器上,這些研究已經帶來了幾個替代位置,例如橫向或甚至與水化器主體分離。
過濾尺寸和操作參數也是幾年測試的結果,以確定合適的空氣與布料比率和最合適的商業可用材料,具有低價格和延長的壽命。

 














1.1.3 CIM-MICROSEP-HS高效分離器

 
我們預計同時生產兩種熟石灰質量,即高級標準級質量,
兩個高效分離迴路配備CIM-MICROSEPHSCimprogetti空氣分離器。

由於高效分離器CIM-MICROSEP-HS的靈活性,與球磨機緊密配合,
所提出的工廠是一個非常靈活的裝置,可以產生大範圍的產品質量。



Cimprogetti水合器通常設計用於室內安裝,如本提案下文所述。 在室內安裝水化設備是一種正常的綜合實踐,因為由於環境條件的突然變化而導致重要的過程影響,這會破壞石灰質量和最終產品的一致性。







HBW Enterprise Co.,  合保旺公司敬上 2018. Sep. 18. Taichung , Taiw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垃圾焚化爐的設立規定

機械式爐床垃圾焚化爐之乾式空污系統運轉比較.